清尘

吃糖不吃苦

818那对没羞没臊的校草与校霸(上)重修

      校草巍×校霸澜
       OOC属于我,糖属于他们
      校园恋爱      双向暗恋
      自1为是小澜孩    心知肚明腹黑巍
      熊孩子沈面面出没  

想写少年人的恋爱,看了半天总觉得哪里不对,所以大修了一下,希望各位喜欢。❤

留言是写文的动力源泉!欢迎镇魂女鬼们来探讨剧情呀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 “老赵?老赵?赵云澜!!!”

        正沉浸在美好幻想里连孩子名叫什么都想好了的赵云澜,被吓得一个激灵从凳子上跳起来。颤颤巍巍缩在长凳一头的优等生郭长城同学,由于赵云澜这一起身失去平衡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 等赵云澜看清了始作俑者是大庆这个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死猫时,顺手抄起郭长城的字典砸过去,被大庆灵巧地躲开,还顺道把坐在地上的郭长城同学拉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啧啧,老赵你这是少女怀春了呀,笑的嘴都快咧到耳朵根去了。”大庆哥俩好一般搂住赵云澜的脖子:“看上哪个班的小姑娘了?用不用本帅哥给你递情书去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滚滚滚,就你话多,我要是想告白还用得着你去递情书?”赵云澜跟放了气似得往桌子上一趴,抓了支黑笔把课本画的面目全非:“人家哪能瞧得上我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大庆一听这话乐了,隔着过道把自己的凳子拖过来骑上去,把脸怼到赵云澜跟前:“你不会是对那朵高岭之花动心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 他向着讲台上的人努努嘴,赵云澜顺着看过去脸又不争气的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讲台上的人叫沈巍,龙高公认的国民男神,校草学霸,常年成绩稳坐年级第一,学生会主席,妥妥的老师手心宝。此时正捏着粉笔往黑板上抄下节课的板书。
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长叹一口气,把视线收回到画的面目全非的课本上,悄咪咪在课本中缝的隐秘处写下了一个字体漂亮的名字”沈巍“

        然而赵云澜也是个在龙高出名的人物,官二代,来念书无非是为了混个大学上上。高一开学头一个礼拜就坐上了校霸的宝座,至今还没退位。皮相也是长得极好的,只是校霸的名头搞得小姑娘们只敢远远的围在教室门口偷看。

         上课铃叮叮当当的响了起来,大庆看着自家老大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拍了拍赵云澜的肩膀:“没事老大!不就是沈主席嘛!哥们儿们帮你追!”

        说到做到,一个名为“老赵拿下高岭之花”的讨论组迅速成立了。

你猫大爷来也:快出来快出来,帮老赵想想怎么办啊?

楚面瘫:世上无难事,只要肯放弃。老赵你可离人家沈主席远点儿吧

技术宅拯救世界:我可以提供技术支持,沈主席的社交账号和家庭住址等会儿发给你@龙大纯1

蛇精娘娘:妈的死给,老娘之前真是瞎了眼

长城同学:赵…赵老大,你要不然试试多在沈主席那刷刷存在感?

龙大纯1:谢了兄弟们,成了请你们吃饭,地儿随便挑
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若有所思的盯着手机屏半天,又抬起头看了看二排靠窗的那个背影下定了决心。

        说起来这两个人本不该有什么交集,事实也确实是这样,整整高一一年两人都没什么往来,关系仅限于不熟的同班同学这一线内。

        直到高二刚开学的一场打架斗殴事件,情况发生了转变。

         龙高后门的斜对面就是二中,两个学校向来不对盘,明面上成绩荣誉样样都要比一比,暗地里头两个学校的“问题少年”们也没少“交流感情”

         那天赵云澜几人照例在球场上发泄完过剩的精力满头大汗的往家走,结果刚出校门就让人给堵进了后巷里。领头的那个长了张跟沈主席一模一样的脸,年纪不大中二少年般要跟赵云澜一决雌雄。
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一听就乐了,这都多少年前的老掉牙台词了,也就没准备搭理,谁成想刚抬腿走了没两步就被熊孩子一拳砸在了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 两边的人看着老大动了手,都跃跃欲试的往上冲,眼瞅着就要变成一场群架了,结果二中领头的熊孩子就被人拎着后脖领薅了一个踉跄。

         本来熊孩子还扑腾着要打人,然而看清了来人以后立刻就跟漏了气的皮球一般,老老实实地被拎到了角落里挨训。
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一瞅,这不是他们班大名鼎鼎的沈主席吗?还正经的穿着制服,衬衫被腰带束在裤子里,正一脸严肃的对蔫头耷脑的少年说着什么,最后无奈的笑笑,拍了拍少年的脑袋转身向赵云澜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少年老大不情愿的坠在身后当一条小尾巴,沈巍抿了抿唇,扯了一把少年的衣袖开了口:“赵同学,实在不好意思……”似是不知道怎么说下去,沈巍顿了顿脸有些红。旁边的少年倒是接住了话茬

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啊兄弟,我叫沈面,我不知道你是我哥的……同学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沈面在说到同学的时候磕绊了一下,清了清嗓子才继续说下去:“我们今天就算是认识了,以后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的尽管找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沈面的豪言壮语逗得赵云澜直乐,一笑扯着嘴角的伤疼的抽了口气。沈巍立马皱起眉,冲着沈面低斥了一句:“胡闹,道了歉就赶紧回去,5000字的检讨我晚上要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半小时后,赵云澜就坐在了校医务室里,沈巍的脸离他不过十公分的距离,正拿着药棉小心翼翼的擦拭着脸上的伤口。

        他睫毛真长啊……赵云澜看着沈巍的眼睛突然冒出了这么个想法,这双眼睛正认真的注视着自己,里头就像含了一汪水,眨眼时颤动的睫羽仿佛蝴蝶振翅,搔在了赵云澜心头最柔软的那块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当晚直到睡着之前赵云澜的脑海里还是那双温柔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 从那之后,赵云澜就觉得自己仿佛中了邪一般,视线时常被沈巍牵引。看他垂眸书写时的认真专注,看他回答问题时的意气风发,看他工作时的运筹帷幄,看他运动场上的热情洋溢……赵云澜觉得自己离走上痴汉的道路不远了。

        自从赵云澜下定决心要把接下来的日子里,沈巍总能在各种各样的地方偶遇赵云澜。在路边店里买早点,赵云澜就坐在靠里一桌冲他招手,说是买多了吃不完;课间抄板书还没走上讲台,赵云澜就跟装了小火箭一样窜上去把黑板擦的干干净净;沈巍在楼下打球,刚拧开水喝了两口就被赵云澜抢走毫不讲究的灌下去大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但沈巍却默认了这种行为,任由赵云澜跨进了他的圈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天沈巍忙完学生会的工作已经不早了,推开办公室的门没走两步就看见赵云澜从拐角绕出来,手机还抱着颗篮球一脸讶异的看着他,嘴里的棒棒糖还把腮帮子撑得鼓囊囊的:“沈主席还没走啊,我这儿刚打完球,顺路一块回去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可是楼下操场至少一个小时前就安静下来,赵云澜身上的汗也早就被风干了。明眼人都看得出这是场刻意的“偶遇”,沈巍却没说什么只是扶了扶眼镜露出了一个笑容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啊。对了,你稍等一下。”沈巍转身回了办公室,再回来时臂弯上挂了一件制服外套:“现在早晚天还挺凉的,你出了汗,别着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儿,我不……”冷。赵云澜话里的最后一个字硬生生被沈巍的动作堵了回去。沈巍抖了抖外套,以一个环抱的姿势把外套披在赵云澜肩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张了张嘴,捻了把袖口绣着的一个沈字嘿嘿笑了起来:“这天儿还真是有点凉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赵云澜:我不冷!    真香!!!

评论(4)

热度(43)